今天已是段考的第二天,離結業式剩兩天、學測剩十二天。

早早下課待在家,理所當然的幫忙顧店。媽已經忙得除了中午有點時間,幾乎全天在外。這時又剛好家中大人都不在,匆匆交代了我一件客戶要來買東西的事情就又出門了。

考完試的下午總是使我覺得昏昏欲睡,但是因為這件事的關係,我也只能撐著到把事情完成。

左等右等,終於『客戶』上門,我照著媽說的話,把樣本拿給她,就在這時她開始提出了一連串的問題...

『這個緞帶怎麼賣?』

『一捆多少錢?』

『大該多長?』

『寬度呢?』

...............

雖然我知道要買東西時對於一件物品的了解是必要的,但是她問的問題我卻一個也答不上,幾乎都是後來在家的大人回答的,使我覺得處境尷尬@_@

最後終於確定東西的種類後,她說『那我之後是要聯絡XX還是你們公司..』

我才想到那張握在手上很久的名片忘了遞出去...

其實我也不是第一次看到有人來家裡買東西,但那都是看別人處理,換到真的由自己接洽的時候才了解到做生意的一些該有的常識or動作。

但說實在話,雖然生在一類組,對於經商我可一點興趣都沒有,閒聊時聊到『以後到底要做什麼?』,到現在都還有點疑惑,不過我有疑惑的是出社會之後的事情,對於大學,想上什麼科系大致底定,再來就看學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