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把二級給考完了
但在不知道要啥時才會到車站搭車的情況下
我沒有預先劃位
就在我到達客運車站的時候
那邊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雖然我很努力的衝到櫃檯劃位
但劃到的時間也已經是晚上八點半
不過櫃檯人員跟我說
可以先排補位的票
也就是說如果有位子的話先坐也沒關係
於是我就去找補位的排尾了

在人潮很多個情況之下
實在不知道哪邊是隊伍的尾端
第一次我去排在一位阿姨的後面
他說她也不知道這邊是在排啥的
於是他去前面問了一下
他說這邊是排補位的沒錯
她拿的是正班車
就先去坐車了

接著我看前面的人一個一個走掉
我排到一個女生後面之後
那個女生的男朋友突然跟他說「ㄟ你站過來一點啦」
我這才發現我排到的根本就不是補位的隊伍
而且我後面還一位大嬸一直把包包放在靠我很近的地方
我很想跟他說「麻煩你把包包放後面一點可以嗎?這樣我有點不舒服= =」

在那個女生讓開之後
我又排到另外一個女生後面
排著排著
那個女生突然跟他旁邊的男生招手(到別吧)
轉頭看我排在他後面
很驚訝的跟我說「你怎麼排我後面?我只是來陪人的阿!」
這是第二次讓我傻眼
幹麻坐車就一定要這樣陪來陪去不然不能坐是嗎?
不然好歹也站旁邊點不要害別人排錯隊伍行嗎?

這時候補位的隊伍開始移動
於是我跟著往前走
突然我被另一位大嬸推了一下四的還附帶了一句凶狠的「你是排後面的!」
排隊排到這我心情已經差\到一個地步了
但我還是忍了下來
繼續循著隊伍往後走
問了一對夫婦補位的排尾
他說他們不是
我又往後走了好久
終於看到繞了一圈的排尾
這下我死心了
懶的排下去了
最後我決定坐我的正班車回學校

經過這件事讓我覺得
這就是台灣人排隊的禮貌嗎?
為了自己方便反而造成別人的困擾不是嗎?
還有就是我很不認同那位大嬸的口氣
我又不是故意插隊的
說話客氣一點是會怎樣
大家都急著搭車回家又不是只有她
真希望他改改
免得改天吃鱉了也是他家的事!!

整個火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