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終於離開我們了
就在聖誕夜這個特別的日子

原本想說兩個人都要回家的話
那就只能把小鬼寄放在阿噗啾那了
等到星期天下午就把牠接回來
只是...

這天下午
我從台北回到員林搭車的路上
阿噗啾突然打電話給我
說他一個養貓的朋友
因為家裡之前養的貓咪死掉了
還想再想貓咪
她跟她說了我們的狀況
於是打電話跟我商量
仔細想想
既然我們不能夠一直照顧牠
那就讓牠去一個可以一直照顧牠的家吧
這聽起來很悲傷
但是也許對牠會比較好

下午
我回到員林
把貓咪剩的飼料跟貓砂整理過後
拿到阿噗啾那邊
順便去看一下小鬼
因為小魚不在家的關係
牠只能待在籠子裡
看到我們開門
就不斷的喵嗚喵嗚地叫
我們放牠來時
我發現牠已經不再帶著之前買的項圈了
阿噗啾跟我說
因為他們覺得小貓頭長不大是因為戴項圈的關係
但我想應該不是這樣
那個項圈一直都很鬆

沒有帶項圈的小鬼
突然讓我覺得有點寂寞
放牠出來牠還是不斷的叫
我倒了些水給牠
解渴之後
牠在房子裡跑來跑去
像之前一樣
牠聞了聞我的手
然後又四處走動
我抱了牠一會
牠繼續牠的探索

雖然我不知道牠的心情
但我想不論是誰
都不願意一直搬家吧

我要回去時
又再度把牠放回籠子裡
這次真的要告別了
但我感覺很冷靜
是不是我一直都是這樣冷靜?

回到家
這裡已經是沒有小鬼在的房子了
儘管牠原先的確也是不住在這裡的




你不是一直很想出去嗎?
總是不斷的從這個門逃跑
而我們也一再的抓你回來
現在你從這個門出去了
你開心了嗎?
到你一直嚮往的外面的世界
或者是另一個關你的籠子
再也不用擔心你變成流浪貓了
就在前天剛進門的時候
我還差點就夾到你的頭
但再也不會有這樣的擔心了
不用小心翼翼的開門了...

衛生紙
放在地上也沒關係了
紙袋紙箱也是
不用怕會被笨小鬼咬成破爛了
但能咬的
牠都咬過了
該破爛的
也都破爛了
可惡
把這邊的東西都破壞過了之後就走了

原本你身上沒有鈴鐺項圈的
但實在太怕因為你無聲無息的移動
而去踩到你
特地為你帶上
從此以後
屋子裡再也沒有鈴鐺聲音了

你剛來的時候
總是愛埋伏在廁所門外(也因此,之前才會夾到你的腳...)
一直都這樣
等我們從廁所裡出來
再突然的撲向我們的腳
然後衝走
以後不用怕會夾到你了
但也不會有小貓埋伏了
剛剛上廁所的時候
還是忍不住的注意了廁所的門邊
但已經沒有我想看到的了

常常
你在玩的時候
總是越來越過分
本來只是輕輕咬我們的手
最後卻越咬越大力
好幾次都被你弄傷
手上大大小小的咬傷都快一打了
但這是最後一次了
好了之後就再也不會有了
小貓終於離開我們了
就在聖誕夜這個特別的日子

原本想說兩個人都要回家的話
那就只能把小鬼寄放在阿噗啾那了
等到星期天下午就把牠接回來
只是...

這天下午
我從台北回到員林搭車的路上
阿噗啾突然打電話給我
說他一個養貓的朋友
因為家裡之前養的貓咪死掉了
還想再想貓咪
她跟她說了我們的狀況
於是打電話跟我商量
仔細想想
既然我們不能夠一直照顧牠
那就讓牠去一個可以一直照顧牠的家吧
這聽起來很悲傷
但是也許對牠會比較好

下午
我回到員林
把貓咪剩的飼料跟貓砂整理過後
拿到阿噗啾那邊
順便去看一下小鬼
因為小魚不在家的關係
牠只能待在籠子裡
看到我們開門
就不斷的喵嗚喵嗚地叫
我們放牠來時
我發現牠已經不再帶著之前買的項圈了
阿噗啾跟我說
因為他們覺得小貓頭長不大是因為戴項圈的關係
但我想應該不是這樣
那個項圈一直都很鬆

沒有帶項圈的小鬼
突然讓我覺得有點寂寞
放牠出來牠還是不斷的叫
我倒了些水給牠
解渴之後
牠在房子裡跑來跑去
像之前一樣
牠聞了聞我的手
然後又四處走動
我抱了牠一會
牠繼續牠的探索

雖然我不知道牠的心情
但我想不論是誰
都不願意一直搬家吧

我要回去時
又再度把牠放回籠子裡
這次真的要告別了
但我感覺很冷靜
是不是我一直都是這樣冷靜?

回到家
這裡已經是沒有小鬼在的房子了
儘管牠原先的確也是不住在這裡的




你不是一直很想出去嗎?
總是不斷的從這個門逃跑
而我們也一再的抓你回來
現在你從這個門出去了
你開心了嗎?
到你一直嚮往的外面的世界
或者是另一個關你的籠子
再也不用擔心你變成流浪貓了
就在前天剛進門的時候
我還差點就夾到你的頭
但再也不會有這樣的擔心了
不用小心翼翼的開門了...

衛生紙
放在地上也沒關係了
紙袋紙箱也是
不用怕會被笨小鬼咬成破爛了
但能咬的
牠都咬過了
該破爛的
也都破爛了
可惡
把這邊的東西都破壞過了之後就走了

原本你身上沒有鈴鐺項圈的
但實在太怕因為你無聲無息的移動
而去踩到你
特地為你帶上
從此以後
屋子裡再也沒有鈴鐺聲音了

你剛來的時候
總是愛埋伏在廁所門外(也因此,之前才會夾到你的腳...)
一直都這樣
等我們從廁所裡出來
再突然的撲向我們的腳
然後衝走
以後不用怕會夾到你了
但也不會有小貓埋伏了
剛剛上廁所的時候
還是忍不住的注意了廁所的門邊
但已經沒有我想看到的了

常常
你在玩的時候
總是越來越過分
本來只是輕輕咬我們的手
最後卻越咬越大力
好幾次都被你弄傷
手上大大小小的咬傷都快一打了
但這是最後一次了
好了之後就再也不會有了
我該高興還是難過呢?

你愛跳到高的地方
這裡的書桌都成了你練習的地方
一天一天的
你越跳越高
最後甚至能搆到窗框
練習完了
你也離開了
我一毛學費都還沒跟你收阿!

你總是
盯著白白的油漆牆面看著
然後
突然跳起
在牆上亂抓著
聲音很噁心
兇了你之後
你喵一聲地跑走了
到你離開
我也還是不知道牆上到底有什麼

Open將跟史努比幾乎整隻都被你咬過了
它頭上的彩虹都要掉了
現在沒有貓咪會咬它了

常常
回來時看到很多東西在地上
就知道
你又搗亂了
但也只能一一撿起收好
現在你不在了
屋子裡會更整齊些嗎?

你來了
帶了很多快樂的回憶
你走了
也帶走了這屋子裡的一些溫暖
我不是不難過
只是當下
我不會在事發的當下表現出來





現在
只有我一個人的屋子裡
感覺好安靜
很寂寞的聲音

也許打從一開始我們搬到這時就是這樣
但寂寞是一種對比
因為有了能夠相對應的情境
所以才在一個人的時候顯得寂寞
而我現在正陷在這樣的窘境之中

也許我可以表現的很平靜
但我還是想你
很希望你不要離開
















如果有機會
讓我再養一隻條碼貓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