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報名的日初班

今天開始上課

學費便宜果然不是真的= =

到教室之後

果然被喵說中了

一進教室就看到一堆人在買課本

我晚了點,並沒有拿到,只好等下一批

把東西放在一張還有兩個座位的桌上

到前面領書才發現...沒書了

回到座位發現,我隔壁突然出現了一位...一位...一位有種"洪興的小弟"的感覺的先生!!!!!!!!!!!

(這樣形容真的還滿沒禮貌的...喵聽到我形容大笑)

喵比我晚到,理由:迷路了(之前問他會不會迷路,還說我小看她了,果不其然= =)

他到時,只坐到那個男的右手邊的位置

後來我們講話的時候,那個男的發現了才說

『要不要換位子阿?你們不是同學嗎?』這時才發現...原來他人還滿好的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面惡心善嗎= =?

算我是笨蛋,有那種先入為主的觀念> <|||



一開始很不免俗的做了自我介紹

來報名上課的,最小的只有小學畢業,最大的應該是上班族(四、五十歲吧)

說是介紹,其實也只有說說自己叫啥?職業?

大致如此

我是高中剛畢業,進修日語

其實一開始喵要找我去的時候我滿高興的說XD

她擔心如果這期學完不學了會不會忘記

我說『不會啦~常看漫畫可以邊做功課阿XD』再怎麼說,我看的都是日系的漫畫阿,多少可以練點翻譯吧!頂多就是看看原文的漫畫囉~

說真的,學完這學期我還要看情況再決定要不要繼續,不過弄個翻譯證照搞不好也不錯?!

到我介紹時,聽老師說,我的姓,日文唸"ko"←中文念這個音的姓很多說...(有興趣就猜猜吧~)

喵因為遲到,才一進教室就莫名奇妙的自我介紹一通,連發生啥時都不知

日初的第一堂課

上的居然是,日本歷史!!!

對於高中剛畢業的我也許不算陌生,但是,這次只考才剛過耶!!!!!(偏偏這次中日考的又特多),對我真有點算是折磨阿Q__Q

不過既然這是上課的一部分,我也只能再聽一遍了,其中大概除了日本的民族支系我比較不熟外,其他的方面還算熟析(老師居然連秦始皇派人找仙丹那部份都說進去了O_O)

後來說到日文起源,其實還挺複雜的,感覺上結合了很多種東西:中國的文字&偏旁、羅馬拼音

老師還說『日文就是參雜了很多東西的結果』

我在下面想,這麼雜?那還學喔(不過我偏偏就是對這門語言有興趣,自相矛盾)

我們從五十音開始學起,可能是常看卡通的緣故吧?

有很多我都覺得不很陌生,就是那種會唸不會寫的情形啦~

不過喵就是完全初學者了,上課中還因為前一晚晚睡,一直說想睡覺(我是正在興趣上頭,所以雖然晚睡,上課中也沒想睡的念頭了)

一堂課兩個半小時很快就過去了,老師大驚的跟我們說

『咦~是你們學的比較快嗎?上一班一節課才敎了あいうえお五個字耶!』

呵呵呵~~我果然天資聰明是嗎?XD(屁啦~英文破成那樣還天資聰明哩=O=)

學的快是好事阿!

回家以後聽喵說,我們被揩油了,其實課本加起來只要300元,不過老師卻跟我們多收了兩百元,他媽知道了還說期末要去討錢...

晚上時我問喵說今天上課他記得多少,他說他要想想,不過這一想下去就沒結果了,而我記得的大概只有五個母音字還有一些比較常看到的字,今天敎了15個字,我大概只學了一半吧!

錢花了,書就要唸,不然怎麼想都是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