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

起的時間比上課時間還早地

整裝待發

往員林車站集合



草草吃完早餐之後

便搭上往岡山的火車

朝比賽地點前進



其實在坐車到岡山之後

我們還轉了一趟車

才到達目的學校所在的路竹



原本在火車上

幾乎是冷到醒來

出車站之後

立刻感受到高雄那永遠不會過去的夏天

一路上漸行漸熱…



出車站的時候

看見有阿伯在喊”要不要搭計程車”時

發現…並沒有小黃阿

結果回頭猛一看才發現…

那應該是自家用的自製計程車

(只掛了一個計程車的MARK但車身卻是黑色的…)

實在令人有點猶豫要不要搭

(可能會遇上綁架事件或勒索事件之類的= =|||)



在考慮一番之後

我們決定一邊走路,一邊看路上會不會有計程車經過

但事實證明

是我們錯了…

就算這條是寬闊的省道

但卻連台計程車的影子也沒

於是我們索性走路到該校…



我們走在路邊

一路聞著疑似魷魚又疑似某種家禽大便的味道

外加工場燒塑膠的廢氣未到前進…



突然

一輛巨大的車身從我們身旁經過

原本我們還想說是不是大卡車啥的

結果

在它駛過之後

我們發現

是台狂飆的垃圾車…

(此時我們心中的OS是…在鄉下路大條的地方,連垃圾車都這麼兇嗎?= =|||)

真是嚇死住在城市的小孩



經過”垃圾車事件”之後

我們更加小心翼翼的走在路邊

途中

我看到一條疑似通往學校的路而朝那邊前進時

某位村民阿伯大該是有注意到我們吧

就在我們後面用那道地的台灣國語大聲叫說”小姐,那邊沒有路啦”

原本不以為意的小布繼續往前走

結果那位阿伯看到我們沒理他

又再說了一次”小姐,那邊沒有路啦”

他後面又補上一句話

讓我們確定他的確是在呼喚我們= =

他說”你們是要去學校嗎?那邊沒有路啦,除非你們要爬牆進企(去)!”

在聽他詳細的說明了應該要怎麼走之後

我們兩個就照著他說的路”隨性的”走到了學校

雖然我們走錯一半的路

不過幸好有熱心的村民幫忙

不然我們就要走完那段錯誤的全部路程了



道路的旁邊

一邊是田

一邊是池塘

當我們靠近那池塘的前一百公尺

我們就已經看到大群的鴨子們在岸上(小+你有在裡面嗎!!!XD)

我們也聞到…濃郁的…不知名的氣味…(大概有點像是沼氣之類的氣味吧!有種只要一點火,整個村子就會爆炸的感覺= =|||)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在這樣的地方壘纏吧…

池塘邊有很古老的公園坐椅(鐵條的那種)

但是怎麼看

就是覺得那些椅子低了些(感覺應該不太有人去坐吧~”~)

 

到達學校之後

我們沿著後門停車場進去

一開始不知道時

我還大驚說”你們的大門也太小了吧!!!”

後來才知道那邊根本就是個小門…



在學校裡繞了一陣

發現其實校園長的有點像國外的學校

很多大樓幾乎都是新蓋的

我們走了一段之後

遇到了會場的工作人員

問了他一下會場在哪邊,才發現原來我們剛剛就經過了

同時也問了他們的餐廳在哪



一進到餐廳

裡頭雖然算不上是高級

但卻給人很乾淨的印象

由於是假日的關係

許多店家都沒開

只有飲料店跟早餐店有開而已

稍微看了一下飲料店的菜單

有許多東西都令我覺得還滿想試試看的於是就點了一杯”香茅檸檬綠”

(據說香茅有安定神經的作用…)

味道是挺不錯的

不過由於香茅粉末太會沉澱了

以至於在底部的綠茶特別濃郁~



點了飲料稍作休息之後

就到會場報到囉~!!

由工作人員帶路

從一樓坐電梯往八樓去

電梯門一打開

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豪華”

除此之外

同搭電梯的還有幾位日本老師

在這樣會讓來讓去的地方

果然還是日本人最有禮貌阿…

 

報到時發現

原來指導老師有到也是要簽名的(突然有種小學生開家長會時家長沒到的感覺…)

報到完之後馬上就抽了號碼牌

很幸運的抽到六號

感覺還不錯

小布抽到十七號(大該是已經倒數的號碼了吧…)

抽完籤之後

才知道,全部的參賽者只有20名

後來又去掉一名棄權的,所以只有19名

 

坐定位之後

感覺整個人開始放空

也沒啥去看演講稿的心情

發呆許久之後

我旁邊來了7號跟8號參賽者

他們兩一來就聊的起勁

不過8號讓我很傻眼的是

他就是一直滔滔不絕的講個沒完

說啥自己是被陷害的

自己被系主任討厭才會被叫來參加比賽

還有他稿是前一天才寫的(還很HIGH的說勒…)

還很自豪的說啥自己在忘詞的時候

急中生智有多厲害還沒被發現之類的

整個就是臭屁到很靠北…

聽小布說

坐在他旁邊的16號是個五年級

整個就是有震驚到

不過看他們還聊的挺開心的就是了



號碼離很遠

坐的位置也個了一排

所以我跟小布只是有一句沒一句的聊

算是在放鬆心情吧



在冗長的致辭完畢之後

比賽正式開始了

隨著比賽開始

心跳也不停加速



叫號的速度非常快

幾乎是在半個小時以內就輪到我了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

我就已經被叫去抽籤了

我抽到的是”台灣飲食”

我在這個範圍所準備的題目是”擔仔麵”

這篇幾乎是我所有文章裡最短的一邊

抽到這個,心情輕鬆了些

但也可惜,不能發表我最想說的那篇文章



在準備室的時候

其實也幾乎沒啥心情去想演講稿

剛進去的時候

心情很緊張

但隨著前面號碼的參賽者出場

情緒也漸漸平穩了



終於輪到我出場了

在舞台旁邊的時候

工作人員突然跟我說”不知道是怎樣,前面五號都抽到「婚喪喜慶」的,可能是今天的籤比較喜歡這個吧”……………|||



當我踏出第一步

看著台下的觀眾時發現

其實他們離我很遠

除了旁邊的參賽者之外

幾乎都坐在上方或後方看台上

前面也就幾位評審老師而已了

感覺上

之前在校內比賽時,反而更令我緊張



演講時

原本在練習的時候就有一點差錯的地方

果然還是拌倒我了…

雖然我很努力的把它矯正

但我想那些錯誤足以讓我錯過得名了



參賽的其他人們

有的在服裝上做了精心的打扮

有的在禮貌上做的特別地周到

但這些後來都沒有得名

果然

除了這些之外

最重要的還是演講的內容是否能吸引人阿!!



在所有的參賽者都演講完畢之後

就是令人緊張的成績發表了



幾乎可以說是在我預期之內的

我們並沒有得名

雖然沒有特別難過

但還是有點失望(不過這樣的感覺並沒有跟著我太久,在我回程坐火車睡了一覺之後,它就離我遠去了)



第一名的同學

演講的題目是布袋戲

其實我在聽完他的演講之後

立刻就感覺他應該會是第一名

在他得名之後

覺得,這果然是他應得的

幾乎是甘拜下風的

毫無一點質疑的…



雖然我的演說題目裡面也有寫到布袋戲

但我覺得

就算我這時說的是這篇

我也贏不了他

不管是在敘述上或是表演上

他都能以玩耍過布袋戲的心情

很真實的表現出來

在台前觀賞的感覺

將布袋戲偶拿在手中操弄的感覺

對於布袋戲想要嘗試的渴望

無一不是讓人覺得他是真的很喜歡這項民俗技藝

並且想要把它介紹給大家

(如過這些都是假象,那我想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演員…)

他的演講真的確確實實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但我想一個好的演講就是需要這樣吧



比賽結束了

台上的照片沒有我們

這代表什麼?

代表的不是我們不夠努力

也不是代表對手太強

而是

我們在進步

但其他人也是同樣

也許他們付出了比我們更多

進步的速度比我們快

而使他們得到了今天的成就



也許再下次

當我們有能力表現的更好的時候

我們可以贏過他們

臨走前

那位16號先生的爸爸還跟我們打了招呼

對我們說了鼓勵的話

才互道再見

而且那位同學還叫小布明年一定要再來參加



比賽結束之後

當我們步出會場

正要搭電梯下去時

我接到了來自友人的加油簡訊

雖然他遲到了

但他的心意

我收到了


回程時

我們到服務台去登記要搭計程車

本來想說應該只有我們兩個人撘車

結果沒想到跟另一個參賽者以吉他的日語老師一起搭

那位老師是個日本人

不過中文好到一個非常標準的地步

其實在會場上也有很多中文超好的日本人

害我都有點搞不清楚到底要說中文還是說日文了...

 

 到達車站時

是那位老師幫我們付車錢的

原本打算跟他說一聲要把車錢給他

結果他很慷慨的跟我們說不用了

雖然只是一面之緣

不過也很感謝您^^




這次

經過這段時間的訓練

沒有得名

說實在有點對不起老師們

畢竟他們都是這麼的盡力在幫助我們

儘管他們都說”沒關係,有盡力就好”

“雖然沒有得名,但在比賽中學到點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作為學生的

還是覺得對於他們這麼盡力

應該能給些回報吧!

也許這時

我們想的是一樣的事……



再一次再一次的

真的衷心的感謝這些陪在身邊的朋友跟老師們…

有你們的幫忙

我才能繼續努力下去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