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指甲油

最早使用它的印象是小學

那時擦的算是某個牌子

但來源不明

從小學之後

就再也沒有擦過了

那時擦指甲油

還不是很上手

記得有一天

為了把指甲油擦好

反覆地去掉又擦上

就這樣浪費了半瓶

不是去ㄍㄡˊ到

就是又扣到哪

總之就是諸如此類的小事而浪費的一半

 

也許是因為上了國中、高中

這些時期連髮禁都還有

更何況一些奇奇怪怪有的沒的的裝飾

自然就沒有再擦指甲油了

 

直到高中畢業的暑假

當我再發現到我小學時弄來的那幾瓶指甲油

它們已經全乾了

而我媽

居然還異想天開的跟我說

"如果把新的加進去,那個還可不可以用阿??"

我無言...............

 

而如今上了大學

其實在一開學的時候

我原本還是沒有在擦指甲油的

但很剛好的是

那時剛好有許許多多的韓系美妝店(THE XXXX SHOP、XXXX FOOD、MIXXXA之類的,大家暸吧...)

有如雨後春筍般瘋狂地開店

也很剛好的

我逛進其中一家

之後就

萬劫不復了..........................

 

昨天回員林

才又手癢的走進了其中一家

發現"嗯?!這個新出的還不錯!!"

就又買了

回到家的時候

再回頭看我那袋裝著指甲油的藍色手提袋

整個袋子裝著近半百數量的指甲油

幾乎都快爆了(可憐的袋子...)

 

其實之前有看到有人寫說

"現在搽指甲油根本就根穿衣服一樣,沒擦指甲油還會覺得好像沒穿衣服一樣"

也許在一兩年前看到這句話

我會覺得那個人瘋了

但現在我多少可以了解那種感受

 

人們總是在喜歡上一件事物之後

才會想著要去了解這件事物

指甲油對我而言就是這麼一樣東西

但越瞭解它

也就越清楚它的恐怖

最近甚至連指甲油會致癌的新聞都有了

於此同時

也了解到

儘管多麼的常去使用它

對於指甲

仍然要好好照顧

例如

定期讓它休息之類的

否則到時

指甲爛了可沒藥醫阿



但我想我應該還沒到魔人的境界吧

我只是擦而已

對於彩繪

整個是很懶的去弄

感覺上

光是擦個指甲油

有時候就會讓我覺得快中毒昏倒了

更何況是花了一堆時間在彩繪上

而且塗太厚實在有點負擔...

 

也許是懶人因子作祟吧

除了擦它之外

就再也沒有想過其他花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