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好像大部分跟我同梯的都差不多今天離職
當然也有些在前幾天就先離開的

最後一天
也還是跟之前一樣
上班打卡
上機
下機
對帳

好不容易
從之前丟三落四
到現在什麼都能夠記住做好
卻也像我之前說的
才剛熟就要離開了
但我想這是個經驗
也許以後也還有機會做到這份工作(畢竟還有暑假嘛~)

還記得第一天報到的早上
因為差點遲到而邊走邊吃
因為聞到杏仁的味道而頭暈差點昏倒
下班忘記打卡
點錢點錯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一個月也許連實習都談不上吧

不過最讓我難忘的還是有緣遇到的這些同事
也許他們也只是過客
但常常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
最能即時給我鼓勵的也是他們
漸漸的跟大家熟起來
也就越覺得上班是件快樂的事

也很感謝收銀中心的助理們
雖然有些人在一開始的時候兇了點
但最近覺得
其實大家都很好相處
對收銀員也都很幫忙

這次最大的收穫除了上面那些之外
還有就是看到各式各樣的客人
不管是附近居民或是外國人
態度差的也有
態度好的也有
等等的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見過世面了?
我想或許還淺的吧~!



今天的客人裡
印象很深刻的是三個日本人
應該是朋友一起來買東西吧
不過我想他們應該沒有那種"小錢幫一下"的觀念
各付各的很清楚
但我想我還是只能用破破的但還聽的懂的日文跟他們溝通
因為在我跟他們說話的時候
有些話他們要停頓一下才回答我
大概是有點不瞭意思or語法很奇怪
或是覺得收銀員說話的方式有點沒禮貌吧@@"(我的敬語真的有點爛...)
呵~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其他可能

其中一個人
當我問他袋子要幾個的時候
他想了一下
跟我說"二つ"時
手還在身體旁邊比二還點了一下
請問這是在裝可愛嗎= ="
但我想他們算友善的吧
只是三個一直滔滔的聊個沒完

這算是我的日文的實戰經驗
不知怎地
我還是一直覺得
如果真的要把日文學好
還是去一趟日本比較實在
畢竟要熟悉一個外語
不只是在自己國家學學
就連他們的使用方法也該要熟悉
不然就算在台灣學的透徹也顯得生疏吧

總之
這次謝謝大家的照顧
也希望暑假還能在這邊打工

聽說暑假有中元節
也會很忙的樣子
如果說過年要把家樂福布置的很熱鬧
那中元節會把這邊佈置的跟鬼屋一樣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