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起床的時候
已經四點多了
上五點的班
根本沒時間吃東西
只吃了泡麵就趕去上班

看了今天的班表
今天站的機台也不過是個閒班
不然就是打雜
還果真如此...

才上班不到兩個小時就被叫去幫忙補貨
就在我回機台沒多久
助理就問我要不要去吃飯
說今天不忙可以排休息時間
於是就排了一個小時休息
但我大該才半個小時就回來了
雖然我是覺得沒事做才回來
不過似乎還是休個一個小時比較好的樣子

過沒多久
我又馬上被叫去中心幫忙數錢
點完錢之後
助理就說如果不忙的話可能我十一點就能下班了
看樣子真的很閒...


有一個家庭來買東西
結帳的時候
那個爸爸是刷卡付賬的
在他簽簽單的時候
還抱著他家妹妹
假裝要給他簽名
真的很可愛
過了一段時間
那位爸爸好像是去看東西吧
就他女兒跟老婆就在贈品中心那邊等
等了很久之後
那個妹妹突然開始叫"把拔快回來~~~!!"
叫了幾次之後突然又喊"張XX快回來~~~!!"
整個很搞笑
不過他爸爸最後有過去了

就在我回去收銀機的時候
遇到一位日本客人
會發現的原因是我問她有沒有好康卡的時候她有點驚訝的"え?!"了一聲
我才用日文問她"これ、ありますか?"指著好康卡的圖
她還真的聽懂說沒有>O<
其實我很緊張
因為就連跟學校的日籍老師說話我都覺得很緊張了
更何況是當一個收銀員連敬語都不是很會用還要跟客人說日文的時候...
她只買了一瓶高梁
應該是要送人的
最後要走的時候她問我酒的手提袋要到哪裡拿
我跟她說"あちらへ"指贈品中心
她才離開
我心跳還是很快

不過這也算是一次生活經驗
至少知道我的日文還是真的很破
還是真的不太會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