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選修課的原因
而有今天這趟老師跟我們約好的校外教學─鹿港一─日(1.5小時)遊
雖然它的日期有點...

中午吃完午餐之後
由蘆筍帶路到鹿港,不過疑似走錯路的原因,多花了點時間
不過還好沒遲到,順利的到達鹿港

到達天后宮門口之後,老師集合大家點名後就開始解說
從廟外面一些擺設到廟內的裝潢
有很多都是我之前雖然聽過,但卻不了解的
當我們參觀到一半的時候,正好有其他廟來會香(進香?!這兩個有點混亂...)
因此也拜見了會香的情形

但當老師說明到主祭祀廳的時候
正巧在放鞭炮...以至於我有一段沒聽到="=|||

最後我們到側廳的會客室聽老師說明一些其他的事項
老師出了五個題目當作作業要我們回去查
到此為止算是下課了



就在我們的校外參觀結束之後
我們跟蘆筍去看他朝思暮想的葡萄姊姊= =
不過很可惜的是...大概今天有通告吧
人不在,雖然有葡萄妹妹,不過他大概還是比較喜歡姊姊吧...

而且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蚵仔煎是鹿港小吃...
雖然我不是很在意這個= =

最後我們到九曲巷逛逛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
因為已經是晚上了,幾乎所有店家都要休息了
而這次,稍早時間看來,巷內到處充滿人,相當熱鬧
還看到上次打灌強的那兩個穿小學制服的小朋友

約莫逛到差不多的時候
在老人會館的門口,有一攤冰釀咖啡
只是一台小推車攤位,推車上放著六支左右的冰滴,比社辦的大台點,還滿醒目的
其實我有點想去買看看...但說真的,一杯60元到底是...便宜?貴?
這令我相當猶豫了= =(抱歉...也許是我太斤斤計較了...)

最後要回來
是因為聽到賣糖葫蘆的阿姨說"草莓糖葫蘆30塊賣10快喔,快下雨了要收攤了!"
看看天空,的確也比中午時多了不少雲朵,幾乎佈滿天空
也明顯感受到風,大了許多
這才騎車踏上歸途



話說我們騎車到家時,天空也還是灰濛濛的
但直至傍晚,都還沒下過一滴雨...



晚上回家之後,小強還是去上班了
他應該很累吧>"<

上MSN的時候
小布丁還很白目了給了我假情報= =
自以為春節不放假...
沒關係~今天愚人節,我就忘了你欺騙我跟你提早下線的事吧

這兩天真的很~~~充實,充實到有點累了
呵~不過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