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曾見過你的眼淚?
很少
因為你在我們面前一向堅強

幾年前的那天
你接到銀行崔帳的電話
雖然說著半真半假的話
但你心裡透漏的壓力連我都感受到

放下那令人倍感壓力的話筒
我們聊了一會
你的話中帶著與剛剛全然不同的內容
試著把當今遭遇的狀況
最輕描淡寫的對我解釋

儘管環繞你我的文字
描述地相當輕鬆
但卻掩飾不了你心中感受的壓力
說話的聲音哽咽
但你卻仍不想讓我看見
你在落淚

只是
見到這樣的背影
更令我感到鼻酸



很抱歉
阿公走的時候我沒在家裏
接起電話的那刻
心中所想的
除了這個消息
還有就是你們怎麼辦
看不見你們的表情
著實讓我很不安心

那次
在金錢的壓力下你哭了
這次呢?




我沒有辦法安慰你
應該說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能安慰
那些大家都會說的安慰的話
我不想對你說

也許我平常並不真的懂你
但這時
需要的不是言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