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完年後
我們一樣睡到下午一點多
才剛醒
梳洗整理之後
一路狂飆到鹿港

其實原本我們的目的地是王功
可惜我們騎到越近海邊就發現雲越來越厚
於是急轉目的地到王功

到了那邊才發現
大家都只是騎車亂繞
連鹿港的東南西北都搞不清
我們決定先到驚奇博物館
找了一段時間
於是先把車停好才到廟口前逛逛

到天后宮這邊真的讓我有回到迪化街的感覺
儘管現在不是大過年
但是路邊還是有很多南北雜貨的攤販叫賣著
整條街上到處都是木刻店家
大概是因為這裡是廟附近吧
不知不覺也讓人感受到古色古香的氣息

第一趟閒晃過去的時候
我沒有買東西
子羿率先買了一包蕃薯片
我這時才發現
原來之前小麥就是在這邊買的阿
100塊的確超大包
可見他的成本之小= =

接著我們還看到所謂的"爆餅"
看起來很有趣
但說好吃也算不上
應該很適合配牛奶吧~

路邊我看到很漂亮的彩色糖球
50元一包~算不上便宜吧
觀光價~
不過我還是買了=w=

我們還到了賣烤魷魚的攤位
他賣的是我在家吃的那種乾的魷魚
直接烤起來真的很好吃
還看到之前媽媽買的15隻小魷魚100塊
哈~真的很想買哩
不過套房根本不能開火嘛~所以就沒買了
隔壁還有3枝50元的珍珠玉米
感覺很好吃呢

繼續往下走
我們經過了一攤擺著"棒球九宮格"的攤位
娘娘很有興致的掏出零錢~可惜不夠
於是大家一資買了一局
老闆娘看到我們一堆人只買了一局
還很大方了送我們半局
不過一堆人也才打掉一格哩...

再走下去好像也都是大同小異的食物
於是我們就往回走
終於我買了兩尾小魷魚跟50元玉米(這樣我就吃的很高興啦)
走回路口時我們點了麵線糊來吃
店裡到處客滿
後方還擺著許多木雕石雕藝品
對我來說還真的滿特別的
還順便買了蝦餅 蕃薯餅 跟一盒黑糖麻糬
黑糖麻糬不很甜但是很順口~這個也很推薦啦

逛吃的逛完了之後
我們到九曲巷走走
巷子裡其實有很多都是老式的住家~也是古色古香
有些還有賣特別的小藝品 古早的零食玩具之類的
但也許我們去到的時間有點晚了吧
一些店家早就已經在打烊了

我們走到一家老茶館
門口擺著打香腸的攤子
在顧攤的人高聲的大喊著招攬客人
尋聲過去才發現
顧攤位的是兩姊弟
姊姊才國小二年級
兩人都穿著學校制服招攬著~這應該是他媽媽敎他的吧
小強花了25元玩了一次
不過很可惜的沒有打到
當一堆人在打香腸的時候
我到對面的攤位看了一下以前的玩具
動手玩過之後發現
的確是很能消磨時間的東西
最後還是子羿比較厲害
一打就打到了
整個很神奇

接著我們繼續往巷子裡走去
一間看起來很像廟的房子裡
放的居然是投籃機跟夾娃娃機..............有點無言
坐在門旁邊的阿桑手裡也正拿著玉米吃著
當他看到我也在吃的時候就問我"是不是在廟口那邊買的阿"
因為食物而產生的親切感
其實有點奇怪但是很有趣

我們還看見很漂亮的小櫃子
雖然很想要
但是似乎不太好搬回家阿?!

這次能跟小強還有大家一起出來玩真的很高興
但唯一的遺憾就是
我穿著去的50元海灘拖鞋
因為在騎車的時候
腳被小石頭打到
鞋子飛了一腳
有點難過...唉...

晚上本來要去吃帕索
結果因為今天元旦而不提供宵夜於是就作罷了
明天再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